>首页> IT >

今日报丨为什么有6000万人携号转网?3个原因很现实

时间:2022-06-14 05:47:29       来源:小葵侃剧

原标题:为什么有6000万人携号转网?3个原因很现实

第四大运营商我们广电即将到来,网上已经曝出了我们广电5G套餐资费的详情,而且有关的选号页面已经上线,一切都准备就绪。随着我们广电的到来,三大运营商的用户可能会出现很大的流动。

即便我们广电还没有正式上线,运营商已经出现了6000万人进行了携号转网。什么原因导致用户携号转网呢?运营商该作何反思?

6000万人携号转网

自从运营商携号转网业务落地以来,就有很多用户选择到其它的运营商。不需要改变号码,也没有任何的费用,一切按照用户的意愿自行选择运营商网络。

虽然开通了这项业务,但运营商为了留住用户花费了不少心思。比如推出有时间限制的套餐,在套餐结束时间内就不能携号转网。可是用户想要走的话,运营商挽留也没用。

从电信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携号转网有非常多的好处。不仅让运营商主动改善服务质量,而且用户可以根据生活周边的网络服务条件,合理选择运营商网络。

有些地区我们电信的信号服务会好一些,但用户使用的是我们联通的网络。这时候就可以选择携号转网至我们电信,如果对哪家运营商的服务质量不满意,也能够去往别家运营商。

携号转网自2019年落地以来反响热烈,截至今年4月份统计数据,携号转网的人数已经达到了5700万,到目前为止估计达到了6000万人。

在运营商建立5G网络的关键时刻,每一个用户都十分重要。三大运营商已经拥有8.7亿5G套餐用户,6000万人携号转网让5G套餐用户流动性非常大。

而且我们广电正在到来,可以预见到时候我们广电会迎来几百万,上千万的净增用户。这些用户从哪来?自然是从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而来。也许用户会办理我们广电新的192号段,但相信大部分的用户会选择携号转网。不仅方便,还能保留使用已久的号码。

用户为何选择携号转网呢?

一开始运营商给携号转网设置了许多条件,用套餐把用户绑定,现在随着携号转网业务的转变,已经变得越来越简单了。不过这并不是用户选择携号转网的原因,之所以会有6000万的用户携号转网,三个原因很现实。

第一:

套餐资费存在差异

相同资费

套餐内的通用流量,通话时长也不一致,用户倾向于更实惠,

福利好的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的套餐价格存在一定的差异,哪怕价格相同,内含的流量,通话时长会有些变化。

有携号转网的用户表示,自己从移动转到了电信。原本移动套餐是58元每个月,有300分钟通话和5G全国流量。换成电信后59元每月,包含500分钟通话,10G全国流量和20G定向流量。

从这位用户的表述来看,携号转网后的电信套餐比移动套餐更实惠,所以选择了携号转网,估计这也是大部分携号转网用户考虑的问题。

第二:

运营商信号覆盖不均,

用户为了体验更好的信号

质量,只能选择携号转网。

运营商的网络信号是有差异的,我们移动作为国内第一大运营商,信号覆盖最广。已经在国内所有的地市级,乡镇区域实现了4G网络全覆盖。甚至一些偏远的山村地区也有我们移动的基站。

因此站在网络服务的角度,用户偏向于我们移动。三大运营商正在建设的5G基站也是我们移动保持领先,电信与联通合作共建5G基站。

第三:

不满意运营商的服务质量

想要更换更好的运营商服务。

三大运营商长期以来保持一贯的服务风格,有时候为了推销套餐,客服还会频繁拨打电话给客户。用话术套路的方式让用户不明不白办理了套餐。当想要取消时却存在各种阻碍。

办理套餐容易,退订套餐难,这样的服务质量引起用户的不满,为了选择更好的运营商服务,最终选择办理携号转网。

也许用户携号转网还有更多的理由,因为个人或者运营商的原因,不再继续使用该运营商的服务。用户有自主选择的权利,同时运营商也该做出反思了。

如果服务质量非常好,怎么可能有6000万用户携号转网。我们广电即将到来,三大运营商需要做出更大的服务质量改变,才能维持用户在网状态。

我们广电有5G黄金频段,在网络方面本身就占有优势,各国都在加紧5G网络建设,希望未来四大运营商的格局之下,能有更好的景象。


【资料图】

总结

携号转网方便了用户选择更好的运营商服务,同时也让运营商不断优化服务质量。6000万用户携号转网的背后,运营商是需要进行反思的。希望运营商能做出改变,在未来的5G时代下,共推电信市场发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