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日热搜:以太坊Ropsten权益证明测试合并启动,年底主网

时间:2022-06-15 07:40:17       来源:链闻科技

原标题:以太坊Ropsten权益证明测试合并启动,年底主网

以太坊的Ropsten权益证明(Proof-of-Stake)测试合并正式启动。开发人员将把Ropsten的工作量证明链(proof-of-work)与权益证明信标链合并。测试网合并的目的是为以太坊主网合并做准备,主网的合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生。

为了准备今年晚些时候的以太坊合并,开发人员在6月8日下午在Ropsten测试网上激活了合并。Ropsten的工作量证明链与权益证明信标链合并成一个代码。

这种合并对于验证运行以太坊节点的客户端软件是否能正常工作非常关键。参与合并的客户端软件团队包括Lighthouse、Lodestar、Prysm、Teku、Besu、Erigon、go-ethereum 和Nethermind。

同样的过程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生,也就是真正的以太坊主网合并,但日期尚未确定。今天的事件是进行主网合并的主要测试,在此期间,以太坊将从工作量证明共识机制转向权益证明共识机制。

以太坊的联合创始人维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在当天早些时候的直播中说:“当然,6 小时的合并运行良好并不能证明完全成功。”“所有这些长期的问题都围绕着MEV、质押集中化和对DOS攻击的保护,这些问题的影响可能会在合并后3周而不是在此过程中的2分钟出现。”

6月8日的测试是用终极总难度来衡量的。一旦在工作量证明版本上达到此块难度级别,则认为合并已激活。

Ropsten的工作量证明版本通过人为获取哈希率,跨越了预设的50万亿次度量值,以保护合并不受任何恶意活动的影响。在主网的合并激活之前,节点运营商必须手动配置他们的客户端,以覆盖权益证明版本和权益证明客户端的Ropsten终端总难度。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资料图】

关键词: Rops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