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观察!618榜单出炉:前12名仅一款安卓中端机型,安卓机失去灵性了吗?

时间:2022-06-17 07:47:55       来源:数评时代

原标题:618榜单出炉:前12名仅一款安卓中端机型,安卓机失去灵性了吗?

今年的618大战,可以说手机总体的表现不如往年,相比电视、笔记本市场的火爆,手机市场这次618表现平平。同时,如果按照安卓和iPhone系列划分,则安卓系表现很惨,评价君数了一下,在京东的累计榜上,前12名中只有一款安卓中端机型出现。

可以看到,前12名中,只有小米12脱颖而出,成为仅存的中高端机(可能还不算高端机型),也是唯一的骁龙旗舰机型。这也说明,这届骁龙8 Gen 1表现确实普通,而小米灵光一闪的小尺寸旗舰,为安卓机保留了最后的面子。


(资料图片)

从榜单中可以看到,这次有实力的品牌就三家,苹果、小米,以及荣耀,这与现在的市场格局也有点像,荣耀高歌猛进,小米爆款不少,苹果稳坐第一。

可以看出,安卓走到今天这一步,主要还是品牌们自身的责任。实际上,评价君觉得产品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灵性了,配置增强,屏幕变大,功能水桶,不敢做太大的改动创新,结果呢,其实在用户看大体风格都一样,这样只能降低安卓系列总体的形象。

这里,我们不妨回顾下小米12的配置,其采用了骁龙8 Gen 1处理器,8GB起LPDDR5内存,128GB起UFS 3.1存储。具有多层散热系统,包括2600mm²超大VC液冷散热,以及超大石墨和白色石墨烯。屏幕为6.28英寸,1100nit峰值亮度,2400 x 1080分辨率,120Hz高刷,480Hz触控采样率,盖板为大猩猩玻璃Victus。

后置三摄,分别是5000万像素广角主摄,IMX766,1/1.56″ 大底,24mm等效焦距,OIS 光学防抖。500万微距镜头,1300万超广角镜头。前置3200万镜头。

具有哈曼卡顿联合调教对称式扬声器,WiFi 6增强版,67W有线秒充,50W无线秒充,10W 无线反充,4500mAh电池,全功能NFC,有红外接口,玻璃版重量180克,素皮版重量179克。

目前8+128GB版售价2899元,8+256GB版售价3199元,这要比起始的3699的价格低了不少,差距达800元,而刚刚只过了4个月。

实际上,小米12的成功是有迹可循的,小屏,素皮,以及现在的价格低,都给人特色十足的印象。

上半年就这样了,告一段落了,希望下半年小米12这样的机型能多起来,安卓厂商应该归零,重新推出有灵性的产品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Vi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