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新资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Q1畅销榜:iPhone13登顶,荣耀表现意外

时间:2022-06-22 09:55:30       来源:羽度非凡


(资料图片)

原标题:中国智能手机市场Q1畅销榜:iPhone13登顶,荣耀表现意外

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虽然更加残酷,但对于各家手机厂商而言,在经济环境仍然没有完全恢复的当下,其实大家都不太好过,从今年的618销量也不难看出,消费者的消费能力相较往年有所下降,因此各品牌的手机销量成绩也不算好,当然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整体市场的品牌销量肯定仍然有高有低,行业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给出了2022年Q1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畅销榜单。

苹果的iPhone13系列在中国市场表现很好,除了iPhone13 mini没有进入这份榜单之外,其他3款机型均进入了这份榜单的前五名,其中iPhone13排在榜单的第一位,iPhone13 Pro Max和iPhone13 Pro分别占据榜单的第3位和第5位,之所以说苹果的表现非常优秀,不仅仅是因为它的3款机型畅销,更重要的是这3款机型均为高端旗舰,在比拼销量的过程中,其他平台主要依托的是中低端机型,而苹果则凭借的是自家客单价更高的高端产品,这就是苹果实力的重要体现之一。

在经历第三方电商平台的价格竞争之后,iPhone13的价格目前又回归到了5000元以上,目前在京东的价格为5399元起步,这个价格相较618期间的活动价格高出大约500-600元,不过最近传闻即将发布的iPhone14系列价格将要上涨,因此估计短期内iPhone13系列的价格不会有太大降幅,如果有需要的话,或许可以等“双11”,但能不能再次回到618的价格,或者更低的价格,就很难说了。

如果说iPhone13系列的畅销表现是意料之中,那么荣耀的表现绝对是意料之外,排在这份畅销榜单第二位的机型是荣耀50,这款机型在刚刚发布的时候,曾被网友嘲讽为高价低配的低性价比机型,不过凭借耀眼的外观设计,荣耀50系列最终销量却并没有不堪,反而撑起了荣耀品牌独立后的智能手机主要销量,将荣耀带到了国产品牌销量前三的行列中。

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荣耀50系列虽然目前仍然在售,起步配备8GB运行内存和256GB存储空间,价格来到2199元,但荣耀的数字系列已经来到70系列,而且荣耀70的起步价格仅2699元,在保持高颜值外观的前提下,荣耀70影像系统做了均衡性升级,主摄部分采用了5400万像素的索尼IMX800,配合5000万像素超广角微距镜头和200万像素的景深辅助镜头。

虽然跨了两代,但荣耀70相较荣耀50的升级幅度是有限的,例如核心性能就是从骁龙778G提升至骁龙778G Plus,主要变化还是CPU主频的提升,其他部分的升级还是比较有限的,因此在荣耀50和荣耀70之间做选择的话,并不需要太多的纠结——如果预算有限的话,选择荣耀50还是可以的,但如果日常拍摄视频或照片比较多,而且看重影像能力,我可能更倾向于推荐荣耀70。

此外这份畅销榜单中的其他机型也是以中低端机型为主,例如OPPO A56、Redmi Note11、Redmi K40等机型,综合来看虽然国产品牌手机的销量在逐步提升,但如果拎出单款机型对比或高端机型对比,苹果仍然是行业的绝对王者。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iPhone Red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