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今日讯!PCIe 7.0 规范公布,带宽直接翻倍

时间:2022-06-25 09:57:07       来源:CE科技

原标题:PCIe 7.0 规范公布,带宽直接翻倍

6月22日消息,在今日负责维护和更新PCIe标准的PCI-SIG组织在宣布庆祝处理30周年后,公布了最新一代PCIe标准的开发。根据PCI-SIG组织公布的信息显示,新一代的PCIe 7.0标准目前正在开发中,计划在2025年正式发布。

根据PCI-SIG组织公布的消息,最新一代 PCIe 7.0 带宽翻了一番,在一条通道 (x1) 上单向实现 128GT / s 或 128Gbps 总吞吐量,相比较于PCIe 6.0标准直接翻倍。


(相关资料图)

PCIe 7.0规范具有如下目标功能:

· 数据传输速率提高到64 GT/s,16通道可以提供高达512 GB/s的最大双向带宽。

· 利用四级脉冲幅度调制(PAM4)信令。

· 关注渠道参数和覆盖范围。

· 继续以实现低延迟和高可靠性为目标。

· 提高电源效率。

· 保持与以往PCIe技术的兼容性,支持与数以万计现有产品的连接。

PCIe 7.0规范将满足对可靠、高速、低延迟I/O互连的需求,路线图涵盖了数据密集型应用和市场,包括800Gig以太网、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高性能计算(HPC)、量子计算、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云端应用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数据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