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最新:​手机影像硬件的天花板!小米12S Ultra搭载索尼IMX989,与索尼联合研发

时间:2022-06-30 08:56:27       来源:数码科技面面观


(资料图)

原标题:​手机影像硬件的天花板!小米12S Ultra搭载索尼IMX989,与索尼联合研发

作为2022年最重磅的产品,影像旗舰小米12S Ultra即将来袭,引发了沉寂许久的手机圈热闹讨论。官方公布,小米12S系列新品将于7月4号正式亮相,3杯齐发,小米12S、小米12S Pro、小米12S Ultra。至于为何不和小米11 Ultra齐名叫小米12 Ultra,雷军也在其个人微博中解释道,“小米12 Ultra 搭载骁龙8,原计划三四月发布,后来取消了。为了追求更好的体验:小米升级骁龙8+,和高通,还有徕卡继续调教了几个月。这次体验相当不错”。

1英寸超大底直追微单

参数是体验的基础,体验是参数的表现。小米12 Ultra搭载了索尼IMX989传感器,这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一英寸大底传感器,也是索尼迄今为止最大尺寸的手机相机传感器,而且没有做任何裁切,堪称目前手机影像硬件的天花板。小米12S Ultra与目前热门的iPhone 13 Pro Max相比,感光面积提升172%,感光能力提升 76%,同时拍照速度提升 32.5%,启动速度提升 11%。一句话描述索尼IMX989+徕卡+小米影像大脑,成就了小米12S Ultra在影像方面的新高度,基本可以躺赢DxO影像排行榜。

投入5000万与索尼联合研发,推动移动影像进步

雷军在社交平台发文称:IMX989是小米和索尼共同开发,小米参与了规格定义和部分设计及验证工作,投入了至少5000万元的开发费用。而小米12S Ultra是首家搭载量产并发售 IMX989的影像旗舰,小米首发后,也同意开放给行业,将开放给国内同行使用,共同推动移动影像的进步。小米12S全系徕卡镜头加持,与徕卡的合作不是贴牌,加个滤镜那么简单。硬件上小米12S Ultra加入了徕卡专业光学镜头,8P镜头,全镜片双面超低反镀膜,逐片边缘涂墨,新型环烯烃材料,反射率低至0.2%,透光率高达93%,减轻眩光,消除紫边。

小米12S配备索尼IMX707

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此次小米12S也升级了主摄相机,采用了IMX707。需要补充的是,索尼传感器,旗舰机用最多 IMX766,IMX989是天花板级别的存在,而IMX707其实也是非常好的一颗传感器。可以说除了IMX989,IMX707就是最强。对比 IMX766,感光面积提升48%,进光量提升49%,价钱也贵一倍多。因此根据这个推算,小米12S升级了徕卡相机,搭载IMX707传感器,升级到了骁龙8+,起步价应该超过了4000元。

尾声

小米12S 三杯齐发,全系徕卡镜头加持。其中小米12S和小米12S Pro新增了全新的白色外观,内存升级到了512G、保留了红外和NFC等最基本的配置。了解热门手机资讯,记得关注作者。欢迎收藏、转发、点赞,感谢您的支持。

文末更精彩:OPPO Reno8迎来鸢尾紫配色,与Redmi K50如何选择?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Ultra